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三寶佛




三寶佛

所謂的三寶佛是指空間上的三世佛,包括東方淨琉璃世界的藥師佛、娑婆世界的釋迦牟尼佛、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

藥師佛全稱為「藥師琉璃光如來」,又稱為「藥師如來」,為東方淨琉璃世界的教主。曾立下十二大願,欲使淨琉璃世界的一切公民免受病災、衣食困頓、橫難之苦,並可轉男成女等;釋迦牟尼俗稱「如來佛」,是佛教創始人,亦是娑婆世界的教主。釋迦牟尼教化說佛法的地方即是目前現實世界,廣設法門,開導眾生,故又稱「佛陀」「世尊」;阿隬陀佛意為「無量光」「無量壽」,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無量壽經】上載有:存在過去世中有一位國王曾發了一無上的弘願,捨 王位出家。歷經五劫(一劫為四十三億二千萬年)後,發四十八大願,經過不斷修行在今十劫之成佛。

三寶佛的排列方式為由右至左分別為:藥師佛在世人苦難中,伸出援手來解除我們的苦惱;再由釋迦牟尼所傳佛典來修持佛法,經過教誨後,釋迦牟尼會將我們遣送;最後再由阿彌陀佛來接迎。

新莊地藏庵
主祀神明:地藏王菩薩
廟址: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八四號
電話:(02)2993-6774 || 2991-6678


新莊除毛美睫教學深坑小吃打擊樂多益課程頌缽課程監視器新莊飄眉埋入射出精密鋼模鋼模廠
太歲燈精密射出霧眉教學桃花運紋繡教學頌缽證照頌缽創業壓鑄Die Casting機械加工CNC加工
新竹霧眉新莊美睫雅思6.5感情和合雅思課程cnc台中霧眉臺北美甲兒童木琴通靈問事托福準備
霧眉空間設計霧眉課程金屬加工塑膠射出光明燈射出模具塔羅占卜美睫店精密射出塑膠模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