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中和烘爐地封爐靈異傳言紛起




中和烘爐地封爐靈異傳言紛起
自由時報/2007年1月12日/星期五【記者黃立翔/中和報導】

擁有兩百多年歷史的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因為香灰渣飄落排水溝遭民眾檢舉,今年元月初開始禁止燃燒金紙,以清香或香燭代替,委員會下達封爐令後,引起部分信徒議論,更傳出靈異,廟方表示,封爐只是暫時的,正努力尋找兩全其美的解決方式。

山下連三起車禍
廟方人員私下表示,封爐後山下的興南路三段連續發生三起車禍,封爐隔日就有機車騎士身受重傷,部分反對封爐的委員也抱怨,封爐後身體微恙,懷疑「土地公不高興」。

管理委員會監委呂芳宗說,沒有正式擲茭詢問土地公就擅自封爐,形同封掉土地公的財庫,土地公不高興,才會讓車禍事件頻傳,也擔心因此影響南山福德宮原本鼎盛的香火。

前中和市長,南山福德宮主委呂芳煙說,超過兩百年的燒金紙習俗突然停止,不只讓許多信徒錯愕,更衝擊到數十位賣金紙的小販,這些人多半經濟環境不好,信徒不能燃燒金紙,無異斷了他們的生計,有違土地公照顧黎民百姓的精神。



廟方尋求解決之道
呂芳煙說,為了配合環保局要求才暫時封爐,目前正與管理委員會共思替代方案,也許未來可以興建小焚化爐,或採灰渣委外方式,找到信仰、環保兩全其美的方式,

呂芳煙說,供奉福德正神的南山福德宮建於清乾隆二十年,至少有二百六十年歷史,是漳州移民和墾南勢角時所建,廟址左右兩側各突出一塊山頭,三足鼎立狀似烘爐,也是「烘爐地」名稱由來,傳說風水極佳,落成不久高達一百零九台尺的土地公巨像,更是當地地標。



新莊除毛美睫教學深坑小吃打擊樂多益課程頌缽課程監視器新莊飄眉埋入射出精密鋼模鋼模廠
太歲燈精密射出霧眉教學桃花運紋繡教學頌缽證照頌缽創業壓鑄Die Casting機械加工CNC加工
新竹霧眉新莊美睫雅思6.5感情和合雅思課程cnc台中霧眉臺北美甲兒童木琴通靈問事托福準備
霧眉空間設計霧眉課程金屬加工塑膠射出光明燈射出模具塔羅占卜美睫店精密射出塑膠模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