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混沌的末法時代就是「五濁惡世」的時代


 


混沌的末法時代就是「五濁惡世」的時代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常常會遇到一些令人不解、讓人感到困惑的事件和行為。這些事情可能會挑戰我們對道德價值和社會規範的理解,讓我們感到不安和無奈。例如,有新聞報導某藝人在數以萬計的歌迷面前做出不雅的舉動,卻獲得了群眾的支持和讚賞。這樣的情況令人感到不安,因為其中可能就有我們自己的孩子。

我們不能忽視這樣的潮流對道德觀念的影響。道德是我們社會的基石,它塑造了我們的價值觀和行為準則。如果我們放任這樣的潮流蔓延,道德觀念可能逐漸淡薄,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只追求瞬間滿足的風氣。

我們不能因為某個人的所謂的智慧創作而關閉廣傳佛法的方便之門。宗教創作應該是開放的,它應該讓人更加親近佛法,而不是成為一種阻礙或障礙。我們應該避免以智慧財產權的名義來限制他人傳播佛法的方式。否則,這樣的行為將被記錄在閻羅王的生死功過簿上,成為一筆不可挽回的過錯。

在佛經《金剛經》中,有關於布施的描述提供了我們一個有力的思考方向。經文告訴我們,如果一個人能夠以恆河沙等身的布施行善,累積了無量劫的功德,那麼聽聞、信心、受持、讀誦和解說這部經典所獲得的福報將超越以往任何行善的人。這樣的人將獲得如來的認可,並得到無邊無際、不可思議的功德。因此,我們應該珍惜這樣的機會,能以法布施來宏傳善知識。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也常常會遇到那些模棱兩可的人,他們可能藉著一些含糊其辭的話語來指責或評價他人。例如,有人可能告訴你,你看起來身體不好,或者你身邊跟了一堆人。這樣的言論可能讓我們感到不悅或困擾。然而,我們應該堅持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被這些話語所影響。

我們要記住,我們可以相信一些事情,但不要迷信。我們可以尊重他人的觀點,即使我們不完全相信它們。我們也應該尊重他人的隱私,不輕易評論或咀咒他人的家人。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庭和生活,不應該輕易對他人的家庭做出臆測或評價。

最後,讓我們保持一顆善良的心,不要因為外界的干擾而破壞我們的心情。睡眠不足可能會影響我們的情緒和身體健康,因此我們應該儘量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同樣地,我們應該謹慎選擇我們身邊的朋友和伴侶,並與那些真正關心我們的人在一起。

無論在哪個時刻,我們都應該以正面和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不讓他人的言論和行為動搖我們的心境。讓我們以智慧和寬容的心去對待這個世界,並努力保持內心的善良與和平。

願您在面對這些挑戰時保持堅強,並以您的善心照亮這個世界。


新莊除毛美睫教學深坑小吃打擊樂多益課程頌缽課程監視器新莊飄眉埋入射出精密鋼模鋼模廠
太歲燈精密射出霧眉教學桃花運紋繡教學頌缽證照頌缽創業壓鑄Die Casting機械加工CNC加工
新竹霧眉新莊美睫雅思6.5感情和合雅思課程cnc台中霧眉臺北美甲兒童木琴通靈問事托福準備
霧眉空間設計霧眉課程金屬加工塑膠射出光明燈射出模具塔羅占卜美睫店精密射出塑膠模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