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天珠寺磁場細說天珠,西藏天珠之典故由來 能量老天珠天然寶石瑰寶天降石



細說天珠,天珠之典故

天珠的藏語發音為『思怡』(DZI),為美好、威德、財富之意,而梵文是以『昧自尬』稱呼天珠。而天珠用於敬奉佛菩薩之事跡具代表性的記載為唐太宗貞觀十五年(公元六四一年)文成公主下嫁吐蕃時,帶了一尊從印度請來的佛像作為陪嫁,最后這尊佛像座落西藏拉薩大昭寺的釋迦殿內後,而這尊佛像即被西藏人民鑲上了百餘顆各式各樣的天珠,包括三顆九眼天珠,及三眼天珠、二眼天珠、寶瓶天珠(或稱永生瓶天珠)、虎紋天珠和其它帶眼天珠,目前這尊佛像安奉於拉薩(Lhasa) 大昭寺的釋迦殿內。悠久的歷史,美麗神秘的傳說,加之西藏人虔誠地收藏供養,世代相傳,天珠便成為人們心中中珍貴的寶物了。 

天珠主要產地在西藏、藏東、不丹、錫金、拉答克等喜馬拉雅山域,是一種稀有寶石,西藏人至今仍認為天珠是(天降石),“天珠”之歷史可溯及五千年前,當時西藏人發現此礦具有強大的磁場,乃開採此礦並研磨成杵、圓板等形狀,由於當時之工程技術並不發達,故僅能取得顏色灰白、無明顯紋路之淺層礦石,因此西藏人繪制各種吉祥圖騰於上(如寶瓶、蓮花、虎紋、眼紋、線條等),經高溫處理使顏料深入礦石內,若再經大修行上師加持,更可擁有不可思議的神奇力量。非福報深厚者,實無緣得此天降。







擁有寶石之王-天珠

天珠的圖騰是由不同的「眼紋」、「線條」所構成,有如瞳孔般的圓眼、核仁般的佛眼、代表金剛般的菱形眼及三角眼。線條有代表金剛乘四法的息、增、懷‧誅功德之圖騰。而圓形表息災、方形表增益、半圓形表懷柔‧三角形表除障等各種功德。 有時在一顆珠子或一串珠子會同時具有不同功德之圖騰,在不同需要時佩以相應的天珠,借力使力來強化自己的運勢。就世間法而言,圓形圖騰的天珠可消除事業上的障礙不順。方形圖騰的增法天珠則可積極拓展事業、賺到更多財富。半圓形的天珠則可改善人際關係,獲得上司的提拔。具誅法圖騰的三角形或菱形眼天珠則可趨吉避凶,貼身佩帶保護自己。若有多方面的需求,則可請一顆或一次佩戴多顆不同法業經上師加持過的天珠,來助益自己,強化在精神性靈方面的修持能力,迎向成熟的佛法緣起。

天珠產地及妙用

全世界目前僅有西藏天珠有此一特殊元素磁場,因此配用天珠而產生的避邪、血症、防止中風、增強內氣等之妙用。天珠磁場為水晶的三倍,水晶磁波為4伏特;天珠則為13伏特,礦石的硬度越高,磁場越強,而天珠是半寶石,硬度為莫氏7至8.5,除南非鑽石硬度為莫氏10外,當今地球上再也沒有任何礦石的磁場強得過天珠。

天珠產地
★ 天珠主要產地在西藏、藏東、不丹、錫金、拉達克等喜馬拉雅山域,是一種稀有的寶石。天珠是九眼石頁岩,含有玉質及瑪瑙成分,是藏密七寶之一。 ⊙ 天珠、血珠均是瑪瑙一族,血珠又叫紅玉髓。天珠有帶眼紋叫天眼珠,無眼紋的叫黑玉髓。 

天珠妙用
★ 天珠俱有超自然磁場,有扶正避邪之強烈特性,其獨特超自然能量,能使人在無預警狀態下將發生之事,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天珠除了緊急時發揮不可思議的力量外,天珠可以調和人的磁場,使陰陽五行順暢。 

★ 持有天珠者可以消災解厄外,還可以在商場上事業順利,因為天珠可以接天光引地氣,眼收目、月、星及地之靈氣。人帶在身上,就變成易經所謂的天、地、人三項合一。在事業上會有很大的幫助。






西藏行腳.黃師兄親赴西藏隨筆

終於踏上這個傳說中的〔香格里拉〕,有一股莫名的感動、隨著喇嘛札西,莊嚴而神聖的走進內心中的淨土。而不論任何時間、地點都可看到虔誠的人們右手持著轉經輪,不停的轉著、搖著。在布達拉宮週邊、大昭寺入口新建的兩側,人們順手撥動著轉經筒,似乎成為藏人習以為常虔誠的習慣,而我們似乎也感染著。

在藏傳佛教法會中,我們深深感受到那虔誠與莊嚴。儘管我們不懂藏語,但從上師的神態中,我們也融入了。上師告訴我們:天珠佛法的加持,將之轉化成殊勝供品,供養十方諸佛菩薩,下施六道眾生,能令法界歡喜滿足,十方安樂吉祥。隨著喇嘛們轉行於道場,我們喜悅而滿足,願諸大德心想而事成。








沒有留言: